close

圖片擷取至:https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q=%E8%89%B2%E5%BD%A9+%E5%AD%A9%E5%AD%90&source=lnms&tbm=isch&sa=X&ved=0ahUKEwjTnvDO5uLXAhVJOrwKHa1PAr8Q_AUICigB&biw=1280&bih=590#imgrc=ihKAVGxu-EOfaM

 

不同的顏色會對人的心理產生不同的效應,甚至能左右人的情緒和行為。

那到底要怎麼樣才能透過色彩了解孩子的心理情緒呢?

 

許多心理學家就孩子喜歡的顏色做了分析,

了解孩子喜好的顏色除了可以反射他們當下的情緒外,也可以表達他的內心。

可以藉由孩子平常選擇的色彩,或是最常使用的畫筆顏色,

偷偷觀察,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喔!

 

色彩的環境會影響孩子的成長。

研究針對300名嬰兒進行了長達5年的觀察和研究。

結果發現:在五彩繽紛環境中成長的孩子,觀察、思維、記憶和創意的發揮能力都高於普通色彩環境中長大的孩子。反之,如果嬰幼兒經常生活在黑色、灰色和暗淡等令人不快的色彩環境中,則會影響大腦神經細胞的發育,使孩子顯得呆板,反應遲鈍和智力低下。

 

如何讓孩子們在五彩繽紛的環境中成長?

只要常和孩子玩玩指物認色的遊戲,而且不在孩子說錯顏色名稱時嚴厲的譴責,和顏悅色的告訴孩子正確名稱,那麼孩子自然能慢慢的分辨許多不同的顏色。

 

但除了讓孩子接觸基本色之外,爸媽也不要忘了讓孩子多看一些不同的顏色,刺激孩子對色彩的敏感度。父母可引導孩子玩水彩混色遊戲,或提供孩子魔塑彩晶,讓孩子自己動手做,自己發掘色彩相混的效果,刺激孩子色彩感的發展。

 

顏色可以影響一個人的情緒狀態。

父母最好從孩子能分辨色彩的六個月開始,好好的鍛練培養他這方面的審美能力!

 

以下提供幾個顏色分析給新手爸媽們,如何了解孩子們的心理狀態跟情緒。

 

 

為何我們推廣麗趣FUN塊?

「麗趣FUN塊」以醫療 + 染料、塗料 + 塑膠合法工廠為傲,

生產出「無毒、無塑化劑、無重金屬」的獨特性的商品。

除了可提升手眼協調能力,還可以訓練混色配色,增加實踐仿真模型的成就感。

是小朋友們最能重複訓練混色能力的最佳產品。

 

想更了解我們嗎?

快來追蹤  https://goo.gl/a4ewcH

arrow
arrow

    Liebl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